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两当县举行2020年残疾人配股分红仪式

 2020/11/30/ 16:51 来源:甘肃残联

  11月27日上午,两当县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金润玉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举行2020年残疾人配股分红仪式。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马智,县残联党支部书记、理事长李华,鱼池乡党委书记罗娟,鱼池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刘国庆出席,基地负责人陈忠学及40名贫困残疾人参加了分红仪式。

  分红仪式上,县残联党支部书记、理事长李华讲解了县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扶持资金股权量化政策,金润玉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建设发展情况,宣读了残疾人配股分红名单,并向与会的贫困残疾人发放了现金。

  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马智对此次残疾人分红大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就今后更好地发展壮大脱贫产业,落实残疾人分红收入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此次分红,标志着残疾人扶贫基地的运营模式取得了初步成效。希望残疾人扶贫基地科学经营、科学管理,不断发展壮大,扩大吸纳更多残疾人就业;希望社会各界更多地加入到助残扶贫的事业中来,让更多的残疾人早日走上自强自立、发家致富的道路。

  两当金润玉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2018年被省、市残联确定为省级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扶持落实残疾人就业扶贫资金40万元。通过股权量化对4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每户配股2股,每股1000元,共计配股资金16万元,按股金比例分红,每户贫困残疾人每年分红800元,可连续分红3年。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该公司经营效益良好,发展前景良好,这次是该公司第三次为贫困残疾人进行分红。

  领到分红金的残疾人代表蒲生荣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怀与爱护,不花一分钱就成为基地的小股东,还能在基地务工就业,实实在在改善了残疾人的生活状况。(来源:两当县残疾人联合会)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