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身残志坚自强不息,自我发展不忘扶残助残

 2020/12/02/ 18:10 来源:甘肃残联

  左清福,是一名肢体残疾人,家住陇南市两当县云屏镇元山村,出生在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家庭,今年30刚出头的他已是两家财务有限公司的法人,2017年被市政府残工委评为陇南市残疾人自强模范,2018年被省政府残工委评为全省残疾人自强模范,2019年获得民心企业称号。在他事业不断发展和获得众多殊荣的背后,更多的是坚持不懈的学习和自强不息的努力。

  左手写字品学兼优

  小时候,左清福就很勤勉,假期里经常帮助家里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农活,2005年暑假的时候,由于当时家庭困难,跟父亲开农用三轮车,在修理机器的时候发生意外,导致右胳膊截肢,突如其来的不幸也让他低迷了一段时间,但他没有放弃求学之路,他相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在那以后的学习中更是加倍努力,始终以身残志不残为自己的原则,刻苦学习。2010年6月,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山东财经大学经济管理系。在大学期间,他勤奋好学,认真刻苦,获得了2011、2012年度奖学金,获得了经济管理系“十佳学习能手”称号。同时取得“会计师证书”“高级工商管理”证书。

  创业之路点滴起步

  2014年6月,大学毕业后,经过市残联的推荐,他到陇南市金鑫工贸有限公司财务核算岗位实习。在公司实习的一年中,工作认真,兢兢业业,得到了公司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在工作中,他逐渐发现代理记账财务咨询在武都是一个较为空白的市场。随着商事制度改革的深入推进,小微企业井喷式增长。小微企业为降低成本,大多会选择委托专业的财务公司记账、报账。他萌生了自主创业的念头。创业之路是十分艰难的,残疾人创业更难。但是他不怕困难,敢于拼搏,勇敢迈出了第一步。

  2016年7月分别注册成立了甘肃思远财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和两当县福乐财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主营业务:审计、纳税筹划、财务咨询、代理记账、工商业务代办、网站建设等。在拓展业务的过程中,身残志坚的精神打动了很多人,他用专业的服务赢得了众多客户的信赖。截至2019年,公司已与陇南市300余家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了代理记账合同,公司年收入200多万元。并在陇南八县一区及兰州新区设立了办事处和分公司。近年来,在市、县残联的关心和支持下,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在职职工20人(其中,残疾人4人),(其中,为10家残疾人创办的公司无偿提供代账、财务咨询服务)、行政事业单位提供代理记账、报账服务。

  用爱心传递爱心

  “一个人过上了好日子,但是不能忘记更多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这是他的座右铭。他在成长、创业的过程中得到了许多人的帮助。公司发展了,业务稳定了,他首先考虑的是如何回报社会,用爱心传递爱心。2018年1月,公司启动了“献爱心助学计划”,由两当县残联推荐,公司每年资助1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大中专学生,每人每年资助2000元(专科生两年、本科生三年)。2018年已资助学生10名,资助资金2万元。2018年8月,他作为代表应邀列席了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接下来,他计划为更多的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带动身边的残疾人向小康水平迈进。(来源:陇南残联)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