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永靖县未玉红:身残志坚的脱贫带头人

 2020/12/03/ 16:34 来源:甘肃残联

  未玉红,出生在永靖县岘塬镇尤源村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自幼家境贫寒,小时候意外失去了左手。面对身体障碍和严酷的现实生活,在亲情的支持和热心人的帮助下,慢慢摆脱了痛苦与自卑,学会了坚强地面对生活。在建筑工地当过小工,在砖厂拉过土……与众不同的生活经历,使他愈挫愈勇,不仅磨炼了坚强的意志,而且渐渐产生了单独干一番事业的梦想。

  2015年,未玉红被纳入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在当地政府的鼓励下,他走上了实现梦想的第一步。他投入打工攒下的积蓄,在自家地建了8间羊舍、6间饲料房,养了380只羊。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全心投入和付出,使养殖场慢慢有了起色,从此通过养殖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

  2016年,未玉红被县残联评为创业之星、养殖能手,并选派他参加了省残联主办的农业科技知识培训班。这次学习让他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对实现人生梦想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培训班后,受到参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区的启发,他联合村上有意愿的残疾人成立了鹏盛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占地76亩,其中5亩发展养殖业、30亩种植核桃,其余用于种植花椒树、苗木、新品种枣树等。

  在各级政府和残联、科协的支持下,经过几年的发展,合作社逐步走上了正轨,辐射带动了74户残疾人家庭开展养殖种植,为24户精准扶贫户提供了工作岗位。合作社现有5名养殖户、5名种植户,养鸡5000多只,搭建温棚10座。今年又流转了60亩土地,预计投入200多万,准备建设12座日光节能温室大棚。同时,未玉红与县科协合作引进山西“骏枣一号”,参与全县枣树品种改良;在县科协帮助下培养技术人员20名,提高技术员种植水平。近两年,在发展合作社的基础上,未玉红成立了有机农业示范基地,发展集种植、观光采摘、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特色产业。

  未玉红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是党和政府给了他实现梦想的机会,是周围的好心人给了他生活的勇气和脱贫的信心,要怀着感恩之心回报社会”。让合作社和特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帮助和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和乡亲们实现就业,和他一样脱贫致富,这是他最大的梦想,也是他感恩报恩的最美方式。(来源:甘肃残联)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