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张家川县为1750户残疾人实施家庭无障碍改造

 2020/12/06/ 15:51 来源:甘肃残联

  今年以来,张家川县委、县政府坚持把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的脱贫放在首要位置,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调研,四大组织包乡镇领导深入残疾人家庭,谋划残疾人同步小康之计。在县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多方筹措资金875万元,为全县1750户建档立卡肢体、听力、视力残疾人,实施了户均5000元的家庭无障碍改造。

  家庭无障碍改造主要包括地面硬化、门口修建坡道、安装扶手、淋浴间配置沐浴椅、安装热水器、改造低位灶台等。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张家川县坚持“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因需改造”的原则,根据残疾人的居住坏境、住房状况、残疾程度以及残疾人及其家属的意愿,为其“量身定制”,让贫困重度残疾人真正实现 “行得通、出得去、能如厕、洗上澡、晒太阳 ”。一是突出宣传引导,通过多种渠道,宣传无障碍改造对实现残疾人同步小康的重要意义,做好残疾人家庭及其邻里的宣传解释工作,争取社会的理解和支持。二是突出质量监管,制定了《2020年张家川县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实施方案》,坚持个性化、安全性、经济性、科学性、灵活性五个原则,科学制定每个项目方案,加强对工程质量的监管,严格标准,确保无障碍设施使用安全、质量可靠、经久耐用。三是突出档案规范,对无障碍改造部位前后对比图片、工程项目预决算书、招投标文件等一并归档,建立完备的文字档案和电子文档。

  目前,全县1750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已全面完工,将在8月底完成验收。(来源:张家川县残联)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