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甘肃残疾人招聘会上“谋职”:向前走,不会向后退

 2020/12/06/ 15:53 来源:甘肃残联

8月9日,甘肃省残联、甘肃省人社厅联合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成果展示暨毕业学员招聘推介会。徐雪 摄

  来自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农村的王义香视力残疾,但对生活始终抱有信心,她经过三个月的免费按摩培训后,通过招聘会找到了一份称心的工作。“这样一来我就可以凭自己的能力独立赚钱,也一定会向前走,不会向后退。”她说。

  甘肃省残联、甘肃省人社厅9日联合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成果展示暨毕业学员招聘推介会,期间共有39家企业携1149个工作岗位前来参加,求职者主要为通过省级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的229名学员,涉及美容美发、平面设计、电子商务、手机维修、牛肉面、家电维修、书法绘画、办公自动化、盲人按摩等多个专业。

图为残疾人现场绘画。徐雪 摄

  近年来,残疾人就业创业也为社会广泛关注,甘肃今年新开发2万个临时乡村公益性岗位,2329名有劳动能力或部分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已“上岗”,其中包含贫困残疾人家庭成员697人。

  从白银市靖远县赶来兰州参加招聘会的张永宏也是早年毕业的学员,经过多年打拼他在家乡开了2家盲人按摩店,此次他想招聘两名按摩师,也想尽自己所能帮助贫困残疾人增收。

  甘肃省残联二级巡视员李顺普介绍说,随着残疾人就业政策法规的不断完善和就业工作的深入开展,社会各界对残疾人就业的关注和认可程度不断提高,残疾人就业形式由过去的主要依靠福利企业安置逐步向按比例安排就业、公益岗位就业、自主创业、个体从业、灵活就业和临时性、季节性就业等多元化格局发展。

  甘肃省残联理事长华文哲接受采访时说,此次招聘会就是发挥桥梁的作用,尽力创造条件,依托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的扶持和帮助,让残疾人融入社会,靠自己双手奋斗,创造属于自己的生活,体现自我的价值,也是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左腿患有残疾的张芸萍,在现场自信地展示着书画技巧,参加培训后,她最大的变化便是更加开朗乐观。她认为,多掌握一项技能,就多一种就业增收的渠道。(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