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磨炼技能展风采 生活就业更美好——甘肃省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成果展暨毕业学员就业招聘会

 2020/12/06/ 15:57 来源:甘肃残联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然没有健全的身体,但他们在职业技能上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用自强和勤劳刻画出别样的精彩人生。8月9日,甘肃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成果展示暨毕业学员招聘推介会在兰州举办。本次活动以展示我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成果为手段,以促进残疾人就业为目的,全面展示了我省残疾人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

  左腿患有残疾的张芸萍,在招聘会现场自信地展示着书画技巧,参加培训后,她最大的变化就是更加开朗乐观。她认为,多掌握一项技能,就多一种就业增收的渠道。

  “招聘会为我们提供了各类就业岗位,又可以相互学习,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李阳生从事电器维修相关工作,虽然肢体有轻度残疾,但并不影响他与同伴分工协作,在岗位上“运筹帷幄”。

  据了解,在当日的推介会上,共有39家企业携1149个工作岗位参加,求职者主要为通过省级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的229名学员,涉及美容美发、平面设计、电子商务、手机维修、牛肉面、家电维修、书法绘画、办公自动化、盲人按摩等多个专业。

  “目前,我省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实现了多渠道、多层次、多种形式就业。”甘肃省残联理事长华文哲接受采访时说。他表示,此次招聘会就是发挥桥梁的作用,尽力创造条件。“残疾人努力掌握一门技能,最大的愿望便是找到一份工作。从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到推动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再到形成理解、尊重、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近年来,在各方努力下,千千万万残疾人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华文哲说。依托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的扶持和帮助,让残疾人融入社会,靠自己双手奋斗,创造属于自己的生活,体现自我的价值,也是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活动现场,省残联华文哲理事长、省人社厅王丽萍副厅长、省残联二级巡视员李顺普等领导询问了解招聘单位的详细情况,感谢他们对残疾人就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并鼓励参加应聘的残疾学员要抓住机遇,积极应聘,争取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在就业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来源:网易甘肃)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