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甘肃省政府为民办实事残疾人项目有序推进 进入收尾阶段

 2020/12/06/ 16:15 来源:甘肃残联

  今年以来,省残联全力落实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有关实施方案,在“部署+组织+协调”上高度重视,在“设定+细化+解读”上用心用力,在“日常+专项+督导”上多措并举,形成了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各相关业务处室单位负责具体统筹协调的工作责任机制,定期不定期检查各级项目开展情况,逐人逐项进行盯进,确保最大化提高为民办实事的社会效益,让更多的残疾人真正受益。

  截至8月31日,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残疾人托养补贴和助盲就业脱贫项目实施进展顺利,大部分项目任务进入收尾阶段或已完成。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全省计划为视力残疾儿童实施康复训练1600例,已在机构接受康复训练1515例,占计划的94.7%;全省计划为听力、脑瘫、智力、肢体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实施康复训练和手术600例,已在机构接受康复训练592例、完成手术7例,占计划的99.8%;全省计划为残疾儿童适配辅助器具3000例,已开展辅具适配2205例,占计划的73.5%。

  截至8月31日,残疾人托养补贴项目资金已全部发放到补贴对象个人“一卡通”账户。助盲就业脱贫项目开展了省级第一期保健按摩初级培训工作,培训贫困盲人保健按摩师98名,并举办了就业推介会,有71名学员签订了就业意向;目前正在开展省级第二期保健按摩初级培训班、省级盲人小儿推拿培训班、医疗按摩技能提升培训班,培训155人。举办了全省盲人按摩机构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盲人按摩机构及省市实训基地建设正在按计划开展,目前66家扶持机构中有90%完成建设任务。助盲就业脱贫项目有力地带动贫困盲人脱贫,促进了盲人按摩店规范化建设,提升了服务能力和水平,特别是陇南市、临夏州等地把盲人按摩技能培训作为帮助贫困盲人实现稳定就业的根本手段和途径,取得较好成效。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