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9年专题  >  甘肃应急管理宣传专栏  >  工作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发布《甘肃省应急管理工作系列实用手册》

2020-12-15 16:13来源:每日甘肃网  

六本工具书助推全民性安全防灾教育体系建设

  每日甘肃网讯 为积极推进全省新型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公众安全防灾能力,12月15日,由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组织编写的《甘肃省应急管理工作系列实用手册》在兰州首发。

  省安委会、省减灾委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黄泽元出席并讲话,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锡良主持仪式。

  《应急管理工作系列实用手册》编写工作自2020年3月正式启动,省应急管理厅成立了以黄泽元厅长为组长,其他厅领导为副组长,相关处室为成员的编写委员会。编写工作前后历时 270余天,期间,黄泽元厅长亲力亲为、统筹协调、多次召集会议讨论修订,参与编写的处室单位和专家教授花费了大量的时间收集资料,认真思考研究,精心设计选材,反复研讨修订,对每本手册的内容设计、组织结构、审核校正、排版印刷等各个环节都严密把关,经 “六审六校”后正式“面世”。

  黄泽元指出,应急管理工作人命关天,具有高度的专业性、复杂性、风险性,履行好安全生产监管、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的职能,提升各级干部的能力素质显得尤为重要。这套《实用手册》涵盖了必知必懂、应知应会的内容,提供了基本的遵循和大纲式的参考,体现了基础性、程序性、紧迫性的要求。

  黄泽元强调,要以《实用手册》为先导,带动全系统的学习;各级应急管理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做到有形化、可考核。要以防范和应对风险为重点,深化各行业的学习;各个行业部门只有通过不断学习,不断提高防范意识和救援技能,更加积极履行主导“救”、参与“防”的职责,才能减轻综合监管压力,才能真正提高全省安全生产整体水平。要以增强全民安全防灾意识为目标,推动全社会的学习;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事故灾害的制造者,也有可能成为受害者,全民安全防灾教育是全社会的责任,应当推广到全社会,要让全社会学习掌握安全防灾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

  首发仪式上,省应急管理厅向省安委会、省减灾委成员单位和各市州县区代表赠送了首批图书。

 编辑:[王一然]
 
 
 

版权所有: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 陇ICP备15000404号-1 网站标识码:6200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