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9年专题  >  甘肃应急管理宣传专栏  >  工作动态
 

甘肃省应急厅:毫不松懈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

2020-12-30 17:04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2月30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第十三届十三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期、高发期,各类生产经营单位抢工期、赶进度容易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特别是近期大范围降温,煤矿企业季节性赶工期、增产量的特点明显,雨雪天气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风险加大,安全生产面临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

  会议要求,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第十三届十三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毫不松懈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各项工作。要迅速行动起来,对全省煤矿企业逐一进行排查,确保每一户企业在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生产。要督促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加强重点环节管控,采取务实管用手段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各重点领域都要根据行业特点,向监管对象和社会公众发送简洁明了、易学易懂的节前安全警示,切实提高全社会的自救互救常识和技能。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突出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水电气热、交通运输、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要根据节庆期间人员流动特点,深入排查商业综合体、宾馆饭店和城中村、门店房、“多合一”等高危场所火灾隐患,加强旅游景区和游乐设施等隐患排查。要加强雨雪、冰冻、寒潮等灾害性天气和森林草原火险的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强化各项应急准备,统筹做好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王一然]
 
 
 

版权所有: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 陇ICP备15000404号-1 网站标识码:6200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