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珍藏美好 红川见证 | 欢乐全家福有奖征集活动展示035

 2022/02/09/ 16: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亲情故事:因为疫情两年没回家,过年不回家总感觉缺了很多东西,亲人团聚正变得越来越奢侈,相簿里的全家福也早断了章。

  仔细想想最近的这次全家福拍摄于2018年姐姐回国,那时候还没有新冠,那年夏天,她们带着我23个月大的小外甥回到了石家庄老家,那时候我和老婆才刚结婚,爸妈的头发还那么黑,那天所有的亲朋好友都来了,虽然时隔几年,现在翻着那会的照片,当时场景还历历在目。写到这里我一个而立之年的大男人竟然眼含泪花,姐姐姐夫回国7天,在家停留了3天,这短暂的团聚留下了太多的难忘瞬间,也留下了这张珍贵的全家福。

  如今姐姐在东京,我在在甘肃工作,去年我也有了自己的女儿。养儿方知父母恩,想想我们小时候,我家里人口众多,每年过年三十晚上吃饺子里的硬币都要靠抢的,大年初一吃午饭都要坐四五桌热闹的不得了。长辈们和小辈们,放烟花,麻将都是我们的保留项目,从三十到初五,每年如此,过年最开心啦。

  所以在虎年春节到来之际,我们的小家拍了这次全家福,过年回去带给爸妈延续相册的厚度,虽然说:他乡容不下灵魂,故乡留不住肉身,但是新的一年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早日换一个大点的房子,把父母接到身边,毕竟有爸妈的地方才是家。

  最后一句话2022致自己:长路漫漫,唯有奋斗!

  供稿人:武晓青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