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暖心惠民万事黎元先——中国农业银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综述

 2022/02/15/ 11: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面对新的时代坐标、新的历史使命,农业银行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主动将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评价全行各项工作的基本准绳,努力提供更加优质、敲的金融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金融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聚焦急难愁盼

  天地之大,黎元为本。生活过得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2021年7月,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并弓|发洪灾。郑州的周女士经营的小店被洪水冲毁,失去收入来源,信用卡欠款一时不知如何偿还。农业银行信用卡中心第一时间进行情况核实,了解到周女士用卡记录良好,对其信用卡欠款给予延期还款。周女士对农行快速、精准的暖心服务感谢不已。

  2021年,农业银行把学史力行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紧扣金融行业特点和自身职责使命,聚焦群众金融服务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全行干部员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任务清单》,围绕服务实体经济、乡村振兴、民生金融、服务升温、优化流程、基层减负等六个方面制定22项重点措施,努力把每一项“任务清单”转化为群众认可的“满意账单”。

  农业银行远程银行中心加强对少数民族地区远程服务保障,试点开展“惠农e贷”远程精准营销,推出线上“云专家”藏语、彝语服务。2021年10月,甘肃爆发疫情期间,甘肃分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胁的原则,简化业务流程,提高办贷效率,加大防疫重点行业和中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农行力量。

  加快服务升温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内蒙古60多岁的赵长发老人每月都会到银行领取养老金。农业银行内蒙古呼伦贝尔牙克石支行适老化服务的开展,让老人享受到高效便捷的取款服务。

  针对老年客群金融服务特点,农业银行推出一揽子适老化金融服务,研发农行掌银大字版、精简界面,为老年人提供语音助手等功能,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农业银行先后制定《网点特殊群体和适老化服务工作指引(试行)》《网点形象建设标准适老化分册》等制度,为老年客户提供更加暖心的服务体验。北京分行通过开设公益讲座、拍摄宣传视频等形式,“手把手”教老年人使用智能设备。福建漳州分行组建应急志愿服务团队,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

  做好农民I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始终是农业银行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农民工工资保障问题事关百姓民生,农业银行创新推广“工薪宝”监管代发平台,实现农民工实名制管理、考勤管理、用工过程监督等功能,保障农民工工资足额及时支付;积极推广“筑福卡”,持续为农民工群体提供一揽子专属金融服务。河北分行上线系统内首例“农民工工资专版网银”专注工资代发。江苏、河南分行通过免收卡片工本费、年费等专属优惠,为广大农民工群体提供实实在在的福利。

  创新便捷生活

  农业银行始终致汙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为广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深入实施一批金融为民、利民、惠民、便民重点项目,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西藏日喀则定结县陈塘镇原住民旦增罗追笑着说:“以前办理银行业务,需要跋山涉水到152公里以外的地方,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还能购买理财产品。

  陈塘镇位于我国西南边陲,由于这里地广人稀、山路难行,农业银行西藏分行曾以“马背银行”“摩托车银行”等方式,提供流动金融服务。2021年,该行创新以“物理网点+自助银行+三农金融服务点+互联网线上渠道+流动服务”五位一-体服务网络,实现县域基金融服务全覆盖,为边疆地区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在广东分行举行的“智慧生活无感停车”项目推介会现场,车主体验之后,纷纷表示:“这种停车方式不需领卡、不需排队,车辆离开停车场只需2秒,真是太方便了!”

  智慧生活无感停车“是农业银行自主设计研发的网络金融便民服务项目。户登录农行掌上银行,将车牌号与银行卡绑定,即可享受停车扣费无感支付的便捷出行体验。

  想人民之想,解人民之难,用金融服务为人民美好生活添砖加瓦,是农业银行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下一步,农业银行将始终践行金融为民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更好服务体验。(刘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