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农行武威分行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2022/02/15/ 11: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近年来,农行武威分行将助力乡村振兴作为服务“三农”的有力抓手,作为事关全行发展的重要机遇,作为党委重要议题,纳入“党委委员项目”来谋划部署,积极推动农行金融服务与我市农村经济转型互促互进。

  该行深化政银合作,立足市情、结合行情,科学精准制定服务我市乡村振兴“20条措施”,并与市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深化政银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努力提高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水平。近期,与市农业农村局强化对接合作,专门制定“牛羊养殖小额贴息贷款政策”贷款产品方案,计划未来3年在全市投放20亿元牛羊养殖贴息贷款,助推全市牛羊优势主导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助力产业兴旺,聚焦“八大产业”,以甘肃分行“产业振兴贷”信贷产品为抓手,为“三大特色产业带”分别制定了各具特色的贷款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应贷尽贷,倾力促进产业兴旺。截至目前,已定制了“天祝县特色白牦牛贷”“凉州区暖棚养牛贷”“古浪县戈壁育肥羊贷”“民勤县蜜瓜贷”等22个地域性特色产业方案,授信16.1亿元,累计投放12.5亿元。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形成了“产业振兴贷+惠农e贷+担保公司”服务模式,全力推进农户贷款投放。同时,组建专业调查团队主动走村入户为农户建档立卡,提前为农户评级授信,打破先申请后调查的传统放贷流程,将调查授信环节前移,为提升线上服务乡村振兴能力奠定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已累计为农户建档2.6万户。(顾洋 韩筱蓓)

  (转载媒体:武威市人民政府、懂车帝、今日头条、腾讯看点客户端、腾讯网、看点快报客户端、百家号客户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