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农行金融“春雨”润泽“金张掖”沃土

 2022/03/24/ 17: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当前,正值张掖市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也是农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旺盛的重要时段。农行张掖分行将支持春耕备耕作为服务“三农”的重要举措,早部署、早落实,切实做好春耕备耕各环节、全流程金融服务。截至目前,该行已投放涉农贷款7.7亿元,同比多投1.2亿元,有力保障了全市春耕备耕生产。

  春节前,张掖分行就在辖内6个支行分别建立春耕生产推进工作组和网点建档专业团队,主动与当地政府、农业部门及村两委协调联动,及时掌握春耕春种进度及资金缺口。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对全市农户和农资经营企业逐户摸排金融需求,对有资金需求的建立目录,及时进行贷款调查,有针对性地推介金融产品和服务。整村推进农户信息建档工作,完成移动端农户信息建档8578户,覆盖了全市60个乡镇675个行政村,投放农户贷款3.1亿元,全力满足农户和农资经营企业金融需求。

  根据春耕期间农户、农企资金需求“短、小、急、频”的特点,农行张掖分行进一步完善“人工网点+自助银行+惠农通服务点+互联网金融服务+流动金融服务”的服务渠道,设立春耕备耕信贷业务绿色通道,优先办理、限时办结,保障资金及时到位,不误农时、不误农事。大力推广“惠农 e贷”“市场e贷”“快码e贷”等线上产品,在线申请、自助用信,提供7*24小时不间断的线上春耕支农金融服务,切实提高了办贷效率,提升了服务质效。对受疫情影响导致暂时还款困难的农产品批发零售、物流等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符合条件的采取重新约期、贷款展期、调整还款等方式支持继续经营,全力支持开展春耕备耕和复工生产。

  农行张掖分行负责人介绍,该行还因地制宜,推出13个特色产业贷款产品,在各县推进“小麦种植贷”“农机购置贷”“农产品收购贷”“肉牛养殖贷”,在甘州、临泽、高台推进“高原夏菜贷”“玉米种植贷”,在民乐推进“中药材种植贷”“马铃薯种植贷”,在肃南推进“高山牦牛贷”“高山细毛羊贷”,累计授信9.95亿元,有力支持了特色产业发展,带动了农户增收致富。(吴鹏 姜素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