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镍都”迎来“农浓”金融春雨

 2022/03/31/ 15: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祖国的“镍都”——甘肃金昌,此时的春耕备耕如火如荼。为全力保障春耕期间金融供给,农行金昌分行围绕种养殖大户稳产保产、农民专业合作社扩大生产、农业经营主体融资增产等重点领域,精准对接金昌市特色产业和农户金融需求,充分发挥点多面广优势,积极运用数字化手段,多措并举做好春耕备耕期间各类金融产品投放工作,有效支持了当地春耕生产。

  建机制,抢抓农时

  “农行支持我搞种植已经好几年了,今年1月份,农行的客户经理就早早的来我这里,了解我春耕计划和贷款需求。这两年赶上党的好政策和农行的贷款支持,务农的收入越来越好,今年计划多承包80亩地,扩大经营,农行的贷款也由原来的20万元增加到30万元。”金昌农场小井子分场职工赵红梅信心满满的说。

  为抢抓春耕备耕时机,全力保障信贷资金及时投放,农行金昌分行形成“服务专班+营销突击队+绿色通道+上下联动”模式。分行成立“菜草畜产业金融服务专班”,瞄准全市“菜草畜百亿产业链”发展规划和项目清单,逐户对接;支行成立农户贷款服务突击队,全面摸排信贷需求;在农村网点设立咨询受理专柜,建立春耕备耕信贷服务“绿色通道”;抽调市分行机关业务骨干补充到服务突击队中,全力协助支行开展业务拓展工作;对提交的信贷业务,优先审批,限时办结,保障资金及时到位,不误农时、不误农事。

  优服务,惠利农户

  “早就听说,农行的贷款利率低,但是现在贷个款找担保人也难,正在为筹钱发愁呢。没想到,农行客户经理上门服务、讲解政策,很快就给我批了10万元贷款,还是通过手机银行直接放得款,也不需要担保人,真的是太方便了,解了我的燃眉之急!”。金川区宁远镇新安村村民赵建新说。

  为了让生产经营主体不再为贷款难担保难等顾虑困扰,更多的知晓金融惠民利企政策,农行金昌分行统筹疫情防控和服务“三农”,加大减费让利政策和普惠金融产品宣传。在各村委、村口、岔路口等人流较多的地方悬挂宣传横幅,专业人员及时解答客户咨询。在农户较多的乡镇,农户贷款服务突击队深入田间农舍,在宣传信贷产品的同时,将移动端农户信息建档和贷前调查同步进行,大大提高了办贷效率,切实将金融需求“贷”到百姓身边。

  农行金昌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该行已累计发放“惠农e贷”等线上涉农贷款779笔、1.56亿元。

  聚合力,提质增效

  “中央一号文件,对乡村振兴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更多举措,农村发展、产业兴旺、农民增收离不开金融支持。眼下,正是一年春耕最忙的时节,你们这么快上门提供贷款支持,而且贷款利率也很低,让老百姓生产生活更有奔头,我们村委会大力支持配合,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农户到农行申请信用贷款”。金川区双湾镇康盛村村委会书记白同道说。

  春耕备耕以来,农行金昌分行主动对接乡镇府、村两委、农业合作社,及时掌握春耕春种进度及资金缺口。通过政府转推介,在各渠道大力宣传农行信贷优惠政策、产品优势、贷款流程等措施,努力做到“一次解答、一次受理,让信息多跑路、让农户少跑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客户体验,发挥金融惠民实效。

  据悉,截至目前,农行金昌分行已累计投放春耕备耕贷款6.82亿元,其中惠及企业34户、4.74亿元,惠及农户887户、2.08亿元,有力保障了全市春耕备耕生产。(吴鹏 陈慧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