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农行陇南分行:减费惠企添活力让利实体助发展

 2022/04/08/ 11: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费让利、惠企利民的决策部署,农行陇南分行积极组织开展减费让利惠企惠民工作,认真落实“六稳”“六保”相关政策,加强政策宣传,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经营成本,助力小微企业纾困减负,为地方经济发展添活力、增动能。

  据悉,自2021年9月30日起,农行陇南分行推出多项减费让利举措,惠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近6000户,先后对36户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业务,金额达1.73亿元。

  在具体工作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农行陇南分行做实“三个强化”,严格落实监管机构和上级行各项工作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专门领导小组,靠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减费让利”政策宣传常态化工作机制。二是强化政策宣传。通过“线上 线下”“厅堂 外拓”等多种方式开展政策宣传,扩大政策的覆盖面。三是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内容,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党委抓责任落实、纪委抓监督跟进的工作局面。印发了金融服务收费价格手册,明确了具体项目和对象,保障政策执行的精准性。

  同时,为持续扩大政策宣传影响和效力,农行陇南分行下沉宣传重心,消除宣传盲区,持续组织工作人员“进乡镇、进园区、进企业、进商圈”,现场宣传降费政策和优惠措施。截至目前,在43个网点进行价格公示、政策宣传,通过进企业、进园区宣传40余次,向客户以电话、短信等形式精准通知1000余次。

  走进陇南市诚康中药材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药香扑鼻。这是一家集中药材种植、购销、加工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主营中药材种植、购销、加工。企业带动帮扶500余户农户脱了贫,还以收购药材的方式带动470户村民致富。“前两年,我们没有抵押物,农行武都支行不仅愿意贷款,还帮忙推荐担保公司,给我们贷了550万元贷款,利息低,给我们省了不少钱。去年,农行主动通知我们,在账户管理上减免了手续费。”该公司负责人冉福勇说。

  此外,去年10月份以来,农行陇南分行为甘肃东南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陇南市运现玻璃有限公司等10余户企业办理贷款时,对抵押物采取银行内部评估方式估价,为企业节省抵押资产评估费支出约80万元。(郭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