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农行甘肃分行“政采贷”解决小微企业资金周转难题

 2022/04/08/ 11: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真没想到,农行‘政采贷’这么快就帮我们解决了资金周转难题!”本轮疫情发生后,甘肃博腾实验仪器公司正发愁周转资金无法到位,农行甘肃分行创新推出的“政采贷”可谓是“及时雨”。

  在尝到全省农行首笔“政采贷”的甜头后,该公司负责人有感而发:“这130万元贷款不仅手续简便、到账快,利率也合算,今后再也不用为资金问题发愁了!”

  “针对服务政府采购的小微企业‘短、频、快’等融资需求,我们向博腾实验仪器公司介绍了我行近期创新推出的‘政采贷’产品,有效解决了他们的资金问题。”农行兰州城关支行客户经理吴昊介绍说。在今年中标政府采购项目后的一周内,博腾实验仪器公司就从农行顺利贷到了130万元。

  “政采贷”是农行甘肃分行依托省财政厅搭建的甘肃省合同融资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为已取得政府采购中标通知书且完成采购合同签订的小微企业提供的融资服务。企业通过平台便可向农行申请融资,单户最高贷款额度可达1000万元,执行优惠利率,可有效满足企业在履约前因采购原材料、组织生产、货物运输、预付人工费用而产生的资金需求,大大拓宽了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提升了企业贷款的获得性和便利性。

  近年来,农行甘肃分行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通过产品创新和流程优化,为小微企业发展按下“快捷键”,推动小微企业持续有效发展。截至3月25日,该行已为7.7万家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普惠贷款余额超153亿元。(樊兆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