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22专题

甘肃2022年度“家风润陇原·幸福千万家——家庭教育公益巡讲”活动在天水启动

 2022/05/20/ 11: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5月12日,由甘肃省妇联、甘肃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2022年度“家风润陇原·幸福千万家——家庭教育公益巡讲”在天水启动。甘肃省“家风润陇原”家庭教育网络公益平台暨省级网络家长学校同步正式开通。

  近年来,省妇联、省教育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协调社会资源,深入开展“家风润陇原”家庭教育公益巡讲活动,引领、示范、带动全省各级妇联、教育系统开展家庭教育公益巡讲近4000场,近300万家庭受益,帮助广大家长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高家庭教育的能力。

  据悉,省妇联、省教育厅将通过网络公益平台,定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双减”政策和措施成效,回应家长育儿困惑和问题,宣传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引导广大家长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甘肃省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专家彭霞作了题为《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在今天播种未来》的省级示范专题讲座,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家长讲解了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意义,引导家长摸索出适合自己与孩子的家庭教育方式方法,合理运用各种方式方法提高家庭教育质量和水平,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