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高台干部学院组织农行张掖分行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党性实践活动

 2022/08/09/ 16: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6月20日,高台干部学院组织农行张掖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及机关党员共80多人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党性实践活动。

  缅怀先烈寄哀思。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内,松柏苍翠,丰碑矗立。迎着绵绵的细雨,全体党员干部整齐列队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们敬献花篮,寄托深切缅怀和无限哀思;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宣誓铿锵有力,承诺掷地有声,充分体现了全体党员对党的赤胆忠心,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红色故事固初心。在杨克明纪念亭、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内,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铁脚板书记——杨克明》《陵园守墓慰忠魂 一生坚守尽忠诚——流落红军符泽攀》等微党课。通过老师细致生动、丝丝入扣的讲解,党员们深刻领会了革命先烈“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苟利国家生死以”的报国情怀和革命者至死不渝的深厚情谊。随后,全体党员聆听了访谈教学《父辈的西征》。通过红四方面军30军通讯员肖显年之女肖玲对父亲革命生涯及崇高品格的娓娓道来、如数家珍,学员们深切感悟了西路军将士一心听党话铁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不被困难打倒的顽强意志和清正廉洁的优良家风,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沉浸式的党史学习教育之行,也是一次深刻的回溯初心之旅。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继承先烈遗志,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祖国的“热爱心”,对人民的“公仆心”,对事业的“奋斗心”,在富民兴陇之路上,做先锋、当表率、创新绩,为新时代农行事业的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