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武威:疫情防控显担当 金融服务不打烊

 2022/08/10/ 16: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面对疫情严峻形势,武威各银行机构按照武威市疫情防控安排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做到金融服务不打烊。

  本轮疫情发生后,为加大疫情防控时期的金融支持力度,中国人民银行武威市中心支行积极落实一揽子政策措施,全力确保信贷纾困、资金拨付、现金供应、外汇服务、支付结算等业务正常运转。指导银行机构全面开展线上融资对接,通过绿色审批通道,及时满足涉疫企业信贷需求。特别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行业的到期贷款按照相关政策实施调整还款计划,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搭建资金拨付“高速通道”,确保疫情防控资金拨付随到随办,增值税留抵退税即来、即审、即退。按照“特事特办、从简从快”原则,通过“网上办”“专线办”等方式,满足涉汇主体疫情期间正常外汇服务需求。

  及时调整服务模式,积极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以零接触、云服务为客户提供24小时金融服务,让金融活水畅通直达,助力社会经济“血脉”畅通。农行武威分行向小微企业客户发放线上贷款12笔1415万元,向个人客户发放线上贷款156笔1036万元,为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期还款的小微企业办理续捷e贷170万元,向重点物资保障企业发放贷款2笔3900万元;建行武威分行开通28个客户经理“云工作室”,实时在线为群众提供投资理财、支付结算、消费贷款等金融服务;邮储银行武威市分行大力推广“小微易贷”“极速贷”“E捷贷”等线上信贷产品,7月以来,向医药、餐饮、百货超市等相关行业的45户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线上贷款近1500万元。(金奉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