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农行陇南分行“陇原惠岗贷”稳岗又“绿色”

 2022/09/01/ 11: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8月29日,甘肃陇南市“陇原惠岗贷”发放仪式在农行陇南分行隆重举行,向首批获得贷款的出租车驾驶员集中发放创业担保贷款,支持置换新能源车辆。

  “陇原惠岗贷”是甘肃省人社厅会同相关单位开展的融资业务,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和全国、全省稳就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吸纳就业多、稳岗效果好且用工规范的企业精准投放“陇原惠岗贷”,并重点向实体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倾斜,用于支持企业稳岗扩岗。

  农行陇南分行本次贷款支持主体为4家出租车运营公司首批驾驶员。今年以来,陇南市出租车辆运营时间陆续到期,换购新能源车辆面临融资难题。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农行陇南分行主动上门服务,了解融资需求,掌握其存在担保难的问题后,向陇南市人社局、陇南市城乡就业服务管理局积极沟通汇报,最终以创业担保贷款的形式取得陇南市“陇原惠岗贷”发放资格,全力支持4家出租车公司670余名驾驶员购置更换新能源车辆,在稳岗扩岗的同时,助力城乡公共交通设施绿色升级。目前,预计贷款需求7100万元,已受理审核217笔2200万元,将于近期陆续发放到位。

  农行陇南分行行长林明表示,分行专门组建了客户服务团队,建立专属微信咨询服务群,旨在全方位做好出租车驾驶员咨询答疑、贷款受理和发放工作。该项贷款的投放,取得了创业担保贷款在陇南市出租车运营行业上的首创性突破,为全行绿色信贷实现突破奠定了基础,也在政银合作、援企稳岗方面作出了新的实践。(吴鹏 唐炳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