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22专题

迭部县法院:廉政约谈筑防线 警钟长鸣守廉洁

 2022/09/27/ 10:28 来源:新甘肃

  为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预防节日期间腐败问题,不断巩固和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成果,9月14日下午,迭部县人民法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始终坚定信念 保持头脑清醒

  “开展廉政约谈是为了给大家上一堂廉政课、打一次预防针、敲一下警示钟,我们必须严于律己、谨慎做事,秉公办案、心存敬畏”。迭部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东在会上讲话时表示,大家始终要信念坚定,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持头脑清醒。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站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关于严肃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的通知》,通报了《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警务安全警示教育案例选编》《迭部县纪委监委关于两起违纪违规典型案例的通报》。

  始终忠诚履职 牢记“责任意识”

  “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始终忠诚履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抓早抓小、紧盯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融入党员的教育、干警的管理等各项日常工作中。”迭部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东说,大家务必树立“规矩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规矩意识,引以为戒,知敬畏守纪律。在深入学习典型警示案例的同时,要以案为鉴。在开展工作时坚持原则、遵章守纪,严守底线,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自觉按原则、按规矩办事,做到令行禁止,不违纪、不逾规。务必落实“干事意识”。要不断引导干警时刻满怀对工作、对事业的激情和执着,激发干警想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的工作热情。还要不断教育干警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和执行力。务必常存“敬畏意识”。对法规法纪要常怀敬畏之心,在诱惑面前不动心,得意之时不忘形,法纪面前不摔跤。只有敬畏法纪的人,才会在自己的岗位上如履薄冰,时时自警自励,始终在法纪范围内履行职责。

  迭部县纪委监委派驻政法系统纪检副组长杨黑九到会监督,他希望大家把牢廉政思想认识总开关,在节日节点上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绝不触碰“红色高压线”,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坚持以上率下,认真填写“三个规定”,提醒督促干警以案为鉴,教育警示干警紧绷“廉洁弦”,筑牢“防腐墙”;要严格领导主体责任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敏海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