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22专题

新区廉洁文化创意大赛评审结束择日开展

 2022/09/27/ 10:32 来源:兰州新区报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兰州新区报 记者 李佳丽)近日,经过初评、终评两轮评审,兰州新区廉洁文化创意大赛评审工作结束,目前正在布展,将择日开展。

  此次大赛由兰州新区纪工委监工委主办,新区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新区城投地产置业有限公司协办,以“弘扬廉洁文化·共建清廉新区”为主题,聚焦廉洁文化热点和焦点,面向新区监管国有企业干部职工广泛征集廉洁文化创意作品,打造一批直达人心、能打动人的“爆款”作品,让廉洁文化“活”起来、“火”起来。

  今年以来,新区纪检监察系统紧扣廉洁文化建设要求,拓展利用本地廉洁文化资源,统筹新区廉洁文化作品创作主体,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制作一批优质廉洁文化作品,并通过各类平台广泛传播,推动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

  8月初,新区纪工委监工委下发了廉洁文化创意大赛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面向新区监管国有企业进行组织动员,鼓励广大优秀人才深入挖掘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民族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创作有特色、接地气、富有感染力的廉洁文化作品。

  在广泛发动参与的同时,鼓励以书法、绘画、短视频等不同形式进行创作,丰富作品类型和内容,让更多干部职工及文艺爱好者积极参与其中。通过廉洁诗词、廉洁故事等作品,引导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涵养廉洁文化、砥砺廉洁品格,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十戒九律八项注意,不贪七两六钱五分,发现四三二个违纪,一律处理;铁窗内亲不看友不慰,自作自受可悲可悲……”这是新区廉洁文化创意大赛收集到的廉政视频——创意《廉政》对对子中生动的一幕。

  除廉政短视频,各参赛单位精准定位主题、巧妙设计情节、精心创作脚本,制作了《勤俭廉政,克己奉公》《廉洁从教立师德 诲人不倦守初心》等一系列富有警示性和感染力的廉洁文化作品。

  各国有企业在组织开展廉洁文化创意作品创作过程中,充分发挥廉洁教育基础作用,深入剖析查处的典型案例,深化警示教育,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扩大警示震慑效果,号召广大干部职工汲取深刻教训,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大赛从8月11日启动以来,共收到各类参赛作品300余件。参赛作品涵盖书法绘画、民间艺术、文学作品、融媒体产品等。9月15日,终评第一轮有162件作品入围,后以打分形式角逐等级奖。经过最终评审,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等奖项。

  后期,经大赛评委会领导专家评定,将对优秀作品进行展览,印制作品集,组织优秀短视频作品展播,持续营造廉洁文化建设浓厚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