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22专题

奉献诠释信念 行动彰显忠诚——甘肃省生态环境厅苏学清被评为“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

 2023/01/13/ 09:51 来源:新甘肃

  近日,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19部门,联合在全省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和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宣传推选活动。经过广泛推荐、专家评审、媒体公示等环节,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环境应急管理处副处长苏学清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敢担当勇作为,被评为“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

  苏学清自2010年参加地方工作以来,仍然保持部队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工作作风,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在三年的驻村帮扶脱贫攻坚工作中,多次被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帮扶先进个人;在全国“应急使命·2022”高原高寒地区抗震救灾实战化演习中,因完成任务出色,被应急管理部授予嘉奖。

  2021年5月,苏学清在处室人员少、工作头绪多、任务重的情况下,及时转换角色,重点负责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完善优化厅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组织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督促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筹备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起草有关文件通知等工作,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尽力发挥好领导的参谋助手作用。

  2022年7月份,兰州市发生新一轮疫情,省疫情防控机构要求全体人员足不出户,居家办公,为保障工作正常运转,厅领导要求抽调相关人员吃住在单位,苏学清自觉承担起值班值守工作,一直坚持在办公室吃住23天。

  他说:“应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在全市实施静默的时段,连续几天吃方便面,腿脚出现浮肿,生活上的困难和身体上的病痛丝毫没有影响对工作的热情,每天对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日调度,形成日调度情况报告,为厅领导工作决策提供依据。

  他坚信:“共同战疫,抗疫有我,在这场阻击战中,当以奉献诠释信念、以行动彰显忠诚、以初心不变担当使命,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的生动篇章,展现‘环保铁军’风采。”(张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