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平凉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起底清零攻坚

 2023/02/10 15:54 来源:新甘肃

  为进一步靠实整改责任,严格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全市各类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平凉市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扎实推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起底清零攻坚工作。截至目前,两轮中央督察和第一轮省级督察反馈的76个问题全面清零,交办的414件环境信访问题全部办结;第二轮省级督察反馈的41个问题,已完成整改37个,交办的150件环境信访问题已全部办结;国、省生态环境警示片指出的30个问题,已完成整改29个。

  坚持实事求是,任务全面起底。各县(市、区)、平凉工业园区(高新区)及时统筹安排部署生态环境保护整改任务自查起底工作,明确工作任务,靠实工作责任,全面梳理掌握本辖区整改实际情况,真正做到心中有数,全面真实准确地提供台账资料,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坚决杜绝整改任务不清、责任不明、措施不力和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发生。

  坚持精准施策,加快攻坚清零。在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进行全面起底的基础上,各整改责任单位对整改进展缓慢、滞后的任务,深入分析进展缓慢的原因,采取领导包抓、现场督办等方式紧盯不放,督促责任单位倒排工期,加大力度推进整改,确保提前或按期完成整改。对整改难度大、资金需求大、仍未完成整改的4项任务,向省整改办报送专题情况说明,按照长期整改任务原则上不超过3年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强化措施,承诺完成时限,加强督查督办,督促责任落实。

  全面复查复核,巩固整改成果。在各县(市、区)、平凉工业园区(高新区)开展自查起底、清零攻坚的基础上,市直各有关部门切实履行督导单位职责,认真组织开展现场复核督查,全面核实整改进展情况,目前,第二轮省级督察和国、省生态环境警示片完成整改的66个问题,已完成现场复核60个。全市各级各部门持续加强沟通协调,做到信息共享、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分类督办,确保通过清零攻坚,进一步延伸整改链条,推进整改闭环管理,形成整改工作合力,切实巩固中央和省级督察整改成果,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赵小鹏  张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