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甘肃省生态环境教育展馆正式面向公众开放

 2023/02/20 16:30 来源:新甘肃

  2月17日,甘肃省生态环境教育展馆开馆仪式在兰州举行,甘肃省首个生态环境主题教育展馆正式面向公众开放。展馆旨在成为连接生态环境部门和社会公众的桥梁,让社会公众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引导公众尊重生态环境、融入生态环境、追求美好生活。

  甘肃省生态环境教育展馆是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窗口、展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成果的阵地、服务生态环境宣传工作的平台和普及生态环境科学知识的课堂。展馆秉持“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理念”,与社会各界携手并进、共同努力,开启更加公正合理、各尽所能的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新进程,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

  中国环境报社为甘肃省生态环境教育展馆开馆发来贺信,祝愿展馆承载绿色发展的光荣使命,树立生态文明建设样板,推动生态文明宣传教育结出新硕果。

  省文明办和共青团省委负责同志共同为甘肃省生态环境教育展馆揭牌,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负责人宣布甘肃省生态环境教育展馆正式开馆。

  甘肃省生态环境教育展馆运用环保时间轴,将动与静,科技与生态,墙面与滑轨屏结合,涵盖五大板块的查询展示区,滑轨屏拥有查询阅览功能,使原本有限的墙面展示内容得以丰富扩充。展馆内沉浸式的主题放映体验区,使观看者对甘肃生态环境保护进一步加深了解,内设互动模式,亲自身临甘肃裸眼立体等高地貌动效地图,了解各市州的地理地貌、动植物信息等。投影体感游戏区帮助体验者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养成环保好习惯。借助雷达感应和LED透明触摸屏的运用,组成了一方属于生物多样性的展示区域,近距离接近动物模型,雷达感应激活,OLED透明屏将自动出现相应的视频介绍,透明屏还涵盖了甘肃省内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的基本信息,用语音讲解的方式给公众提供了更直观便捷的了解方式。从生态之窗看生态之变,展馆利用VR眼镜沉浸式体验科普知识,把四种模式(自然灾害避险,垃圾分类科普,海洋知识了解,cop15云展馆)和八大内容(历史沿革,时政要闻,攻坚克难,文化传承,党建引领,政策法规,科普教育,全民行动)进行展示,使得趣味性与科普教育共存。

  兰州市城关区皋兰路街道耿家庄社区工作人员和中小学生志愿者一道见证了甘肃省生态环境教育展馆的揭牌。揭牌仪式后,大家跟随讲解员进行展馆参观并亲身体验展馆项目,直观感受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学习生态环境相关知识,将寓教于乐贯穿于参观之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