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3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

 2023/02/26 19:46 来源: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网站

  2月25日下午,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3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对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图片

  会议认为,2022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统揽,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起步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甘肃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把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将理论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从讲政治高度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党内监督责任。要以建设“四强”党组织为目标,进一步严密组织体系、严肃组织生活、严格教育管理、严明党建责任,坚持不懈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持之以恒转作风树新风,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作风建设的重点任务,在见行见效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保持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战略定力,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要坚决扛起打造生态环保铁军的政治责任,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把好政治关、品德关、实绩关、公认关,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打造干事创业的舞台。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大意义。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务实举措,是实现全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利好机遇。要把握重点任务,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突出能力为先的导向,当好理论武装的“优等生”,学习创新理论、必备知识、业务知识。突出执行为要的导向,当好敢拼会赢的“先行者”,真抓实干、问题导向、攻坚克难促落实。突出效率为王的导向,当好务求高效的“实干家”,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全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统筹谋划,确保“三抓三促”行动持续深入推进。要切实加强对“三抓三促”行动的组织领导,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三抓三促”行动有抓手、有力度、有特点,着力营造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抓学习、重实干、促发展的鲜明导向。

图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