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白银市生态环境局多举措做好重点项目环评帮扶工作

 2023/03/17 11:57 来源:新甘肃

  2023年开局伊始,白银市生态环境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思路举措,以“三抓三促”和“筑魂强基、扛旗争先”活动为引领,以服务企业“六必访”为载体,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不断提升环评审批效能,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和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建设,为全市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护航。

  截至目前,白银市列入2023年度省列重大项目的20个项目中,已有14个完成环评审批,审批完成率70%,涉及投资601.4亿元。其中,10个新开工项目中,已有5个完成环评审批,审批完成率50%,涉及投资140亿元。其余项目均已提前介入指导,正在积极推进。

  靠前服务,深入一线精准纾困

  积极落实“六必访”要求,成立领导和科室包联机制,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多次带领业务科室和行业专家到高新产业园区、银光公司、东方钛业等重大项目一线开展“环保送服务”活动,现场协调解决重大项目和园区规划环评遇到的难点问题。

  优化流程,环评审批提速增效

  在优化流程方面,环评审批时限在原法定时限压减一半的基础上再压减近一半[即: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的审批时限由法定的60(30)天,压减到15(12)个工作日]。

  在扩豁免方面,对未列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内的建设项目全部实行豁免管理。

  在推承诺方面,对绿色能源、生态旅游等建设项目,在对环境影响总体可控的前提下,实行备案承诺制审批,允许项目开工建设同步办理环评手续。

  要素保障,确保项目落地落实

  实行每周局务会审查制度,做到项目应批尽批快批。严格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的要求,指导各产业园区和分局超前谋划,为重大项目上马腾出环境容量和排污总量。

  截至目前,已为东方钛业50t燃气锅炉、2×59MW抽汽背压式机组项目和中瑞铝业5.2万吨/年固危废资源化循环经济项目腾替NOX总量308吨,有效保障了项目推进。(张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