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阳畦高速公路大队连续查处2起无证驾驶违法行为

 2019/02/28/ 15:32 来源:武威阳畦高速公路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武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阳畦高速公路大队在路面执勤中使用移动警务终端精准查处2起无证驾驶违法行为。

  2月26日上午,大队执勤民警在武威收费站执行定点检查勤务,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时15分许,执勤民警在对一辆号牌为甘H74***的银灰色轻型普通货车检查时发现,天祝县驾驶人严某某出示的驾驶证涉嫌伪造,就问他驾驶证是哪来的?严某某当场承认其未考取驾驶证,出示的驾驶证是其花费400多元通过网络买的。执勤民警通过移动警务终端对其身份证进行查询,结果显示未查询到其办理机动车驾驶证的信息。

  执勤民警对严某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依法扣留了其驾驶的机动车,收缴了伪造驾驶证。严某某实施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已涉嫌买卖身份证件刑事犯罪,已移交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立案查处,其实施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已由大队做出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决定,26日下午严某某已被凉州区拘留所行政拘留。

  2月27日下午,大队执勤民警在连霍高速武威收费站执行定点检查勤务,15时56分许,一辆号牌为甘JCG6**的白色“大众”小型轿车在收费站出口前方突然靠边停车,正副驾驶位快速交换了座位后缓缓驶向执勤点,而这一切早已引起执勤民警警觉,当即上前检查,民警要求两个人出示驾驶证,驾驶位上的天水籍女驾驶员李某某出具了有效行驶证和驾驶证,已经坐到副驾驶位的男子刘某某表示自己没有驾驶证,拒不承认刚才驾车及交换座位一事。

  执勤民警通过大队集成指挥平台大数据系统和传输网视频监控核查,发现并固定当日刘某某驾驶机动车的视频和照片,使用移动警务终端查询证实刘某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在证据面前刘某某对自己无证驾驶及看到交警检查后交换驾驶员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随即对刘某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做出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决定。

  不断丰富的科技手段,加强了民警在路面执勤检查的作战能力,同时改变了将嫌疑人带回大队进行查询和电话查询的传统信息查询模式,大大缩短了查询时间,为违法行为的迅速查获提供了技术支撑。下一步,阳畦高速公路大队将继续以“科技强警”为抓手,深化运用移动警务终端各项功能,结合日常勤务工作加强对辖区各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缉,不断提升精确打击违法犯罪工作水平。(郭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