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伪造变造+准驾车型不符” 张掖交警火眼识别

 2019/03/05/ 10:40 来源:张掖支队绣花庙高速公路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2月28日下午,张掖支队绣花庙高速公路大队民警在山丹西收费站落实勤务计划时,一辆号牌为甘G02***的重型厢式货车从山丹西收费站驶出,执勤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并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接受检查。细心的民警怀疑该驾驶人出示的证件很可能伪造,立即用设备进行人脸识别核查,发现驾驶人实际姓名与证件所有人姓名不同,其持有的驾驶证准驾车型为C3。但该驾驶人拒不出示合法真实有效证件,遂将其带往大队进一步核查。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该驾驶人承认了其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且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的机动车的违法事实。

  唐某实施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的规定;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第四款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九十条第二款、第八十八条第一款第二项、第三款之规定,对唐某使用伪造、变造的驾驶证和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合计罚款5000元,并处行政拘留10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