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庆城公安交警进村入户多措并举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9/03/08/ 13:15 来源:庆城公安交警大队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持续提升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贫困户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3月7日,庆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卅铺镇雷旗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走访中,帮扶民警逐户走进贫困户群众家中,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给他们送去慰问物资,随后进行精准扶贫政策讲解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用浅显易懂的话,向文化程度较低的、不识字的群众讲解政策与知识,为大家发放宣传资料,积极引导他们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树立由被动帮扶脱贫转变为自己主动脱贫的意识,自强不息,努力靠智慧脱贫,用劳动致富,抓住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使贫困户政策知晓率、帮扶干部满意率、宣传覆盖率、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感均有所提升。

  同时,民警们与他们拉家常、话发展,详细了解各贫困户目前经济收入、医保、社保、种植和养殖情况、房屋等基础设施以及身体健康状况,总结了2018年各项扶贫计划落实情况。并结合实际与村干部一起现场讨论、交流,为帮扶对象想办法、出点子,进一步理清脱贫思路,积极谋划、完善帮扶措施,共同制定2019年帮扶计划。并鼓励帮扶对象在新的一年要坚定信心,巩固脱贫成效,力争不返贫,过上幸福好生活。

  此次下乡走访,让帮扶对象深切地感受到来自庆城公安交警的关心和关爱,民警们进一步了解了帮扶对象的现状,压实了帮扶责任,最大限度提高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水平和质量,确保做到精神上及物质上都早日脱贫,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为2019年扶贫工作开好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