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酒泉市交警:警保联动 平安“五一”

 2019/05/01/ 11:17 来源:川北高速公路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全面落实公安部办公厅、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警保合作进一步深化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提升节日期间警保联动便民服务工作,确保“五一”小长假群众出行活动期间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根据省厅交管局通知要求,“五一”劳动节假期,酒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川北高速公路大队积极安排部署,联合玉门市人保财险公司在玉门服务区启动警保联动便民服务点,并深入开展“五一”劳动节期间“畅行川北路,安全文明行”警保联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大队邀请到玉门电视台记者随警作战,民警运用直播软件,在网络平台和现场为广大交通参与者详细讲解了警保联动便民服务的举措,并对“交管12123”事故快处快赔系统应用、和“五一”劳动节期间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出行常识进行了讲解;现场向过往驾驶员发放安全宣传单和车损保险理赔流程并现场解答了群众的疑问。为建立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协作机制,“五一”劳动节期间人保财险公司将派查勘员到玉门服务区开展工作,真正实现让群众享受到从报案、现场定损、领取赔偿款全流程的的便捷、高效、统一的便民理赔服务。

  此次警保合作是推动社会协同共治、创新道路交通安全社会治理方式的实践探索,川北高速公路大队与人保财险的深度融合、联动服务,必将有效提升公安交警部门和保险行业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交管改革释放出的“红利”。此举将打造平安、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风险,提高交通事故理赔服务水平。(王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