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危险!大客车违停高速隐患多

 2019/05/01/ 11:26 来源:陇西高速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陇西高速交警大队加强辖区道路管控力度,增加巡逻频率,4月30日下午连霍高速车流量不断增大,16时45分许,大队民警巡逻至连霍高速兰州方向1549公里处时,(此处为弯道桥梁路段)发现一辆客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有乘客在路边上厕所,没有任何安全警示标志,十分危险。

  大队民警立即将车靠边设置安全防护标志,经询问驾驶员得知:车上有乘客要求上厕所,他就把车停在路边,然而这辆客车刚刚经过通安驿服务区,前方不到2公里就是通安驿收费站,但是该名驾驶员没有选择更加安全的方式而是为了省事直接将车停在了高速公路。

  正值五一假期即将迎来车流高峰期,民警对该车驾驶员的这一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关于高速公路行车的特别规定,以及大型客运车辆高速公路违停的危害,驾驶员当即承认了错误,自己也清楚高速公路不能随意停车,更不能上下客,但心存侥幸,认为不会被交警查处,所以就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停车。

  驾驶员将面临着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其驾驶证A1准驾车型也将会被降级。

  高速交警提示广大驾驶员高速公路违法停车危害巨大,切不可因一时大意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