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绣花庙高速交警圆满完成“五一”交通安保任务

 2019/05/06/ 09:29 来源:绣花庙高速交警

  每日甘肃网讯  “五一”期间,在车流量、路面情况复杂等不利因素条件下,绣花庙高速交警严格按照支队的指示要求,坚守岗位,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了辖区道路的安全、有序、畅通,圆满完成了“五一”小长假期间交通安保工作。

 

  一、召开联席会议,强化安全意识。节日前,为保障辖区重大节会期间保通保畅工作顺利进行,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绣花庙高速公路大队参加由金昌高养中心主办,收费、路政、交警等单位参加的2019年高速公路重大节会期间公路保通保畅暨安全生产工作联席会议。各部门就针对重大节会期间辖区高速公路保通保畅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安全隐患进行交流发言。大队领导孟庆印在会上就严格施工审批、尽快修复辖区破损的防护网等安全隐患和应对措施进行了发言。通过此次会议,各单位查漏补缺,建立长效协作机制,强化安全意识,通过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重大节会期间辖区高速公路保通保畅工作发力。

  二、强化路面管控,确保安全畅通。“五一”期间,大队根据辖区的道路交通流量和交通流向,合理安排部署警力,加大节假日期间路面见警率和路面管控力度,采取流动巡逻与定点查纠相结合的勤务方式,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将压事故、保通畅、保安全作为五一期间整治的重点,节前对辖区道路进行全面的隐患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进行整改,全力维护道路安全畅通。节日期间,重点加强对长途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及7座以上车辆的检查登记,严查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违法停车、违法上下客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安全氛围。针对“五一”期间外出旅客增多,群众出行率加大的特点,大队充分利用“两微一端”,抖音等平台及时发布天气、路况信息,并发送安全文明出行提示和安全警示教育案例等多种方式,提醒驾驶人注意路况,减速慢行,在高速上行车保持安全车距。同时,民警们在执勤期间不忘宣传,他们向过往的驾驶员发放宣传资料,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倡导群众杜绝无证驾驶、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使群众真正认识到了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营造浓厚的节日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不断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四、加强值班备勤,快速处理突发事件。大队把处置突发事件、应对紧急情况等作为五一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工作之一,要求全体民警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和备勤工作,做好车辆、人员等各方面的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交通堵塞、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到达事故现场进行快速处置,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五、规范执勤执法,确保自身安全。大队要求执勤民警在“五一”期间,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同时,要求民警在上路执勤前,仔细检查警用车辆安全性能,规范着装,完备单警装备,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坚决杜绝执勤执法伤亡事件发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