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司机违法脾气大 交警温情暖人心

 2019/06/06/ 10:24 来源:柳湖高速公路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2019年6月5日,柳湖高速公路大队民警在青兰高速崆峒山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小型轿车驾驶员驾驶证状态处于实习期,所驾车辆未粘贴实习标志,车内无相应或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

  随后,执勤民警依法对该驾驶员进行了处罚,在违法处理过程中,驾驶员杨某及同车人的情绪十分暴躁,不断呵斥执勤民警,强烈要求民警对其违法减轻处罚,这一行为引起了民警王毓新的警惕。大队民警向该驾驶员讲解法律规定,并询问其原因。原来,其妻子因患脑瘤在宁夏治疗困难,需转院至西安西京医院救治,由于家庭条件困难,且属于农村低保家庭,无法支付转院救护车辆费用,只能自己借车前往医院治疗,本来生活困顿的家庭面对300元的交通罚款顿觉雪上加霜,生活的压力和作为丈夫的责任,让驾驶员杨某太过压抑,没能很好的控制自己。

  得知这一情况后,大队执勤民警没有因为驾驶员杨某的呵斥而生气,对其进行耐心细致的教育开导,并对其违法行为依法处理。但是,杨某的家庭遭遇深深地触及了民警的内心,作为党员干部,要能急人民之所急,要做到心中有人民。民警王毓新愿意个人承担全部交通罚款,既维护了法律威严,也让驾驶员杨某感到了人间真情。

  最后,驾驶员杨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为自己暴躁的行为不断道歉,向执勤民警不断致谢,最终车辆交由其弟驾驶,安全离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