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南华高速公路大队查获两起饮酒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2019/06/06/ 11:00 来源:南华高速公路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6月5日上午7时许,南华高速公路大队执勤民警在高台收费站落实全国高速公路集中整治行动时,一辆甘G号牌的小型轿车向收费站缓缓驶来,行迹可疑,民警便上前拦截检查,发现该车驾驶员神色慌张,民警在检查证件时,刻意接近驾驶员,闻到其身上的酒味,存在酒后驾车的嫌疑,执勤民警随即依法对驾驶员蔺某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

  经检测,酒精检测显示为24.7mg/100ml,构成了饮酒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随后不久,又一辆甘A号牌的小型轿车疾驰而来,执勤民警快速拦停,当落下玻璃窗时,一股酒气从车内飘出,民警当即让驾驶员熄火下车,接受检查。经呼吸式酒精检测仪检测,数据显示为54.2mg/100ml,驾驶员宋某构成饮酒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于是民警将蔺某,宋某两人带回大队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并对其两人做出了罚款1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并记12分的行政处罚决定。

  在执勤中,大队不仅把执法记录仪、单警装备、酒精测试仪等科技装备,投入到路面,并且要求执勤民警严格按照执勤执法规范化去开展工作。始终把查处酒驾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放到秩序工作首位,常态化不放松,为辖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规范的道路交通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