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雄关交警大队“五项举措”护航高考

 2019/06/06/ 11:06 来源:雄关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2019年全国高考于6月7日即将拉开帷幕,又恰逢端午节假期,交通管理工作的压力陡然加大,为切实给辖区广大考生创造安全有序、祥和通畅的高考环境,切实维护好考点周边道路秩序畅通,确保高考顺利进行。6月5日11时,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雄关大队召开高考交通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各级公安机关高考安保方案;积极备战高考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为广大考生平安应考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高考交通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由大队长殷利民主持,全体民警和辅警参加会议,会议提出五项措施备战高考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考事关广大考生和群众的切身利益,是我国社会生活中的大事,全国涉校涉生事件时有发生,社会不稳定因素依然存在。全体交通民警、辅警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到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保工作重要性,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公安交警职能作用,狠抓各项措施落实,确保考场周边道路安全畅通。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具体责任。大队成立了高考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具体的工作方案,领导小组下设交通秩序管控组、应急处置服务组、督导检查宣传组。根据考点周边道路实际情况,各尽其责,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对高考期间道路交通环境的需求,保障高考工作的顺利进行和圆满完成。

  三是开展专项整治,确保安全畅通。以市一中考点周边路段为重点,在考点周边重点路口安排部署警力进行交通管制和指挥疏导。重点路口为市一门口、河口西路与新华中路路口、河口西路与胜利路路口、胜利中路与建设西路路口;文化宫转盘至建设路与胜利路路口一段禁止大型货车通行,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全面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高考期间对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四是做好应急处置服务和安全宣传,开辟绿色通道。大队安排快骑队员车辆辆张贴"高考学生直通服务车"标识,悬挂温馨提示标语;及时处置高考期间各类应急事件。

  五是加强督导检查,树立良好形象。以市中学校周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治理及高考期间道路秩序维护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为重点,规范执勤装备着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切实树立雄关交警的良好形象;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胡广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