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定西支队四项措施积极备战暑运高峰

 2019/07/08/ 11:20 来源:定西交警支队

  每日甘肃网讯  2019年暑期即将来临,学生假期回家、外出探亲客流将逐渐增加。为全力备战暑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定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四项措施全力保障暑期道路交通安全。

  一是紧紧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强化民警、辅警对事故防控的职责意识,找准“责任点”。并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做好夏季暑期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重要性,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紧绷事故预防这根弦,确保把暑期交通事故预防措施落到实处,全力压降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是完善交通勤务机制,根据车流、客流的高峰通行时段,采取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科学部署警力,切实加强交通节点的巡逻疏导,针对农村摩托车、面包车超员、酒后驾驶、货运车、拖拉机、三轮摩托车等低速汽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季节性反弹、交通事故多发、高发特点,各县区大队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把握规律,主动预防。

  三是深入推进暑期道路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官方微信、微博平台,广播电视媒体等媒介进行广泛宣传,及时发布出行提示、路况信息和天气预警等信息。

  四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完善恶劣天气交管措施,进而推进暑期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各类专项行动稳步、深入开展,全力做好暑运高峰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禄素娟 刘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