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雄关交警深入人民社区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劝导培训活动

 2019/08/14/ 17:09 来源:雄关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文明交通安全劝导员的工作责任意识,有效维护辖区交通环境稳定、有序发展,为“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雄关交警大队民警认真深入组织开展此次活动。

  培训中,民警就文明交通劝导员设置的意义、主要工作职责、工作内容进行了再次详细的介绍,并从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文明交通安全知识,以及如何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员工作进行了讲解,民警现场带领文明劝导员进行示范教学规范手势的动作要领,并对劝导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为保障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的正常开展,劝导员要注重仪容、站姿、站位,保持良好的形象,确保劝导工作文明规范。二是在文明劝导工作中要避免因劝导员讲话粗俗、语言生硬、讥笑嘲讽等问题引起冲突,切实提高文明管理水平,杜绝不文明行为,努力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三是在劝导的同时保护好自身安全,在进行交通劝导时,要做到灵活执勤,提高自身安全防护意识,不要让自身处在不安全状态,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做到文明行路、文明驾车。

  通过这次学习培训,文明劝导员纷纷表示:既提高了自己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意识,又明白了安全行车的重要性,自觉抵制危险驾驶行为、摒弃交通陋习,为建设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尽自己一份力量。(汤丽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