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态势感知项目顺利通过国家工信部成果验收

 2020/11/02/ 16:36 来源: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由工信部组织的甘肃省、兰州市工信部门,中国石油集团公司信息管理部,中国石油销售公司数据管理处相关专家一行5人,到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开展面向油库安全运营的工业互联网态势感知项目成果验收评审。西北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守德,常务副总经理赵振学,总会计师强剑,安全副总监李忠林及信息化管理部、油库管理部、专家委员会等参加了评审会议。

  专家组观看了项目功能演示,审阅了项目资料文档,听取了承建方和建设方对项目实施情况、项目建设应用和效果的汇报,并对项目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和答疑。

  2018年,西北销售公司对油库工控网进行隔离防护改造,并以此申报了工信部2018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该项目通过对油库基础信息的收集、建模、处理与分析,实现6大维度的感知,提高感知安全隐患的能力、整体安全防护的能力、网络威胁分析及预警的能力。

  项目运行2年来,西北销售公司按照工信部相关文件要求,从项目建设、扩展、提升与深化应用等方面积极推进,取得良好进展。经过评审,专家组认为西北销售公司试点示范项目设计合理,先进可靠,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形成了全方位的网络安全防护体系,表现优异,效果显著,对石油石化等重点行业的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建设具有明显的示范意义,值得推广应用。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成果评审验收。(于慧超 胡阔见)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