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农行天祝支行行长20载扎根藏乡为农忙 贴心服务乡村振兴

 2022/08/09/ 15: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他利用走村入户的机会,将金融产品营销到千家万户,为解决农牧民群众使用农行产品便利问题,又在各乡镇、各行政村(组)加快了POS机和转账电话的布放工作,仅他一人布放的电子机具就有100多部,实现了农牧民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小额存取现、大额转账、缴费、偿还贷款的梦想。

  两年来,现任中国农业银行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张秀中,每到一个村子,就召集农牧民群众介绍金融产品,宣传农行的信贷政策。两年来,他先后举办了20多场次产品推介会,把上万多份宣传资料发放到农牧民手中。

  天祝藏族自治县地处青藏高原、黄土高原和内蒙古高原的交汇地带,位于河西走廊东段,海拔3000米以上,高寒缺氧,山大沟深、交通不便。在这片雪域高原,一待就是20年,历任营业所主任、支行风险部经理、炭山岭支行行长等职,现任天祝县支行党委书记、行长。

  在从事工作期间不论做任何工作,张秀中都能摆正自己的心态和位置,在不同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地工作,从2003年至今连续多年考核为优秀,被评为先进工作者;2006年被授予甘肃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09年被评为农行省分行不良资产处置准备先进个人;2010年被评为省分行迎新春“金钥匙春天行动”活动先进个人;2011、2012年被评为全武威市农行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被评为省分行“金钥匙春天行动”零售业务管理明星、惠农通先进个人;2016年被总行评为优秀农户贷款客户经理;2017年被总行评为三农业务先进个人及第五届中国农业银行劳动模范;2019年被总行评为2016年至2018年度中国农业银行金融扶贫先进个人;2021年获得全省农行2021年春天行动对公存款营销明星级全省农行“典型引路人”等一连串荣誉称号。

  自担任天祝支行行长以来,张秀中着力服务普惠金融和乡村振兴;坚持经营转型和“两户建设”齐发力,着力提升深耕乡村质效;坚持合规经营为先,着力强化基础管理和案防风控。各项业务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主要经营成果成绩喜人。

  截至2021年末,该行各项存款余额24.51亿元,净增3.63亿元,年计划完成率145.2%,其中:对公存款余额12.02亿元,净增2.19亿元,个人存款余额12.5亿元,净增1.45亿元,年计划完成率分别为438%和72.5%。各项贷款余额18.43亿元,净增2.5亿元,其中:公司类贷款净增2.18亿元,个人贷款净增0.32亿元。不良贷款507万元,不良率0.27%;中间业务收入772万元,年计划完成率103.7%。收入、利润均超额完成计划任务。

  2012年,农行全面代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发卡工作,为了使农牧民看病方便,尽快拿到医疗报销卡,他带领员工走村入户,全力收集资料。当时正值农忙季节,为提高工作效率,他将复印件等带入田间地头,坚持户户见面,苦战20多天,提前保质保量完成了工作任务,成功为农牧民办理医保卡20000多张。(崔琳 吴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