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破解农业产业融资“瓶颈” 我省首批“活畜贷”顺利投放

 2022/08/10/ 17: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融资难一直以来都是中小型农业产业经营主体发展的瓶颈问题,今年通过落实国家稳定经济一揽子政策,我省金融机构创新抵押担保机制,实现首批2600万元活畜贷顺利发放。

  近年来,随着产业链不断完善,古浪县黄花滩生态奶牛产业园奶牛养殖的规模不断扩大,工作人员正在查看活体抵押物奶牛耳标工作情况。

  农业银行古浪支行工作人员周帅:“这个耳标主要有2个方面的功能,一是监测日常奶牛的运动范围,二是监测到(奶牛)的健康状况,主要是起到(保证)抵押物的安全。”

  当前我省大多数中小型农业产业经营主体经营成本较高,自有资金不足,缺乏核心资产抵押,导致抵押担保难以落实。今年,随着一系列稳经济措施的落实,利用互联网技术,有效解决活体抵押物的监测,武威这家农牧有限公司的900头奶牛打上了新耳标,成为抵押资产,600万元的活畜抵押贷款也成功发放。

  武威某农牧有限公司负责人周金柱:“奶牛做质押就可以直接贷款了,这样贷出来的款,利率就低一点,我贷一千万元一年,能省个四十万元左右的利息。”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省首批2600万元活畜抵押贷款已由农行甘肃分行顺利投放。下一步,随着其他类型的农业活体贷款模式的逐步成熟,我省包括牛羊菜果薯药在内的六大特色产业发展将得到更大的金融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