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23专题

崆峒区:困难重度残疾人有了“新亲戚”

 2023/12/12 10: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老常,在家吗?我又来看你们了”,一大早崆峒区崆峒镇党委书记李盈盈就顶着冬日凛冽的寒风带着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来到帮扶对象常亮亮家中,为他们送上冬日的第一份温暖。

  这已经是李盈盈第五次来常亮亮家了,他们之间已经没有了初识时的陌生感,不是亲人已胜似亲人。进门第一件事,李盈盈就和常亮亮的父亲常平一起,清理烟囱积灰,保证家里取暖的炉子烟囱排烟通畅,防止因煤气中毒发生危险。

  常亮亮是崆峒镇蒋家沟村人,身患精神一级残疾,除了他,家里剩下年近70的父母,主要收入来源仅仅是家里种植的玉米。得知这一情况后,李盈盈协调区民政局将常亮亮纳入特困供养对象,将其父母的低保等级升级为二类。同时,协调区残联为常亮亮落实精神残疾人免费服药和住院救助。这一系列政策落实下来,常亮亮除了能接受免费治疗外,每月能享受到的政策性收入近2000元,解决了全家的基本生活问题。

  “幸好有党的这些好政策还有咱们李书记的帮助。李书记第一次来就把他的电话号码贴到了我的炕头,以后每次来都要嘱咐我要增强对生活的信心,有啥困难第一时间给他打电话……”常平激动地说。

  自“结对帮扶·爱心崆峒”行动开展以来,崆峒区残联认真落实省、市、区结对关爱工作要求,牵头组织开展全区困难重度残疾人结对关爱工作,全区1504名领导干部与1504户1621名困难重度残疾人完成结对,常态化开展以联系交流、走访探视、落实政策为主的关爱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开展联系交流5972次,走访探视3615人次,宣讲政策1696人次,帮助解决困难问题421个,帮办实事766件,资助资金164500元。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我们基层残联组织就是要维护好广大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为残疾人提供服务,当好他们的‘娘家人’。下一步,崆峒区残联将聚焦困难重度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在人文关怀、精神关爱、救助帮扶、纾困解难上用心、用情、用力,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弱有所扶、困有众帮的扶残助残良好氛围。”崆峒区残联理事长秦生成说。(朱越 刘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