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嘉峪关交警多措并举开展“畅行中国,交警同行”宣传活动

 2019/05/05/ 11:34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切实做好“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更好服务节假日群众出行,积极营造尊法守规、文明和谐的浓厚氛围,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多措并举开展“畅行中国,交警同行”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全力营造“五一”安全出行氛围。

  一是及时召开各辖区农村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向客车驾驶员通报近期全国发生的客、货运车辆违法行为、事故情况,并检查车辆日常安全管理制度及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广大驾驶员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抓好全保障服务。

  二是进集市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讲解无牌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乘坐超员客车、低速载货汽车、报废车等带有重大隐患车辆出行的严重后果,叮嘱他们提高安全意识,珍视生命安全,不要无证驾驶机动车、不驾驶无牌机动车,不酒后驾驶,不乘坐非载客汽车,倡导村民安全出行。

  三是深入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民警通过散发宣传资料、面对面详细讲解、摆放宣传版面等形式,教育学生如何安全坐车、安全乘车、安全行走等交通安全知识,并对展板上的图片进行生动讲解,启发式地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预防交通事故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四是开展“五一”假期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工作。为确保辖区道路通行畅通有序,五一假期利用微信微博及时发布“两公布一提示”,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随时关注交通通行情况,做到未雨绸缪,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五是加大交通违法行为曝光力度。充分运用执法记录仪、手机等拍摄的交通违法行为视频资料,在各类媒体进行曝光。特别是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曝光,震慑各类严重交通违法,确保交通安全畅通。

  据统计,交警支队共发布交通安全提示、天气预警等信息256条,配合嘉峪关市电视台制作五一节目2期,印制发放宣传资料35000份,悬挂“畅行中国,交警同行”宣传横幅45条,有效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进一步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田白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