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秦州区大城街道掀起《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宣传活动高潮

 2020/06/23/ 16:57 来源:天水信访

  为进一步引导群众依法、有序、文明信访,秦州区大城街道多措并举,积极组织宣传《信访条例》及相关法规政策。

  一是广泛实施,营造浓厚氛围。及时制定《大城街道关于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宣传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在辖区形成工作人员带头学、群众跟着学的浓厚氛围。

  二是加强宣传,丰富宣传方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宣传活动,利用LED显示屏、横幅、宣传手册、讲座和流动小课堂等形式,将《信访条例》和惠民政策有效结合,走村入户进万家,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学习和宣传《信访条例》中来。

  三是以案释法,助推宣传。充分利用接待群众来访之机,将《信访条例》宣传融入接访过程,一边为群众解难答疑,一边以案释法,通过个案向群众讲解《信访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通过正确的渠道、合理的方式反映自己的诉求。

  截止目前,大城街道及辖区6个社区召开讲座宣传5次,张贴横幅8条,设立电子屏宣传点15个,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册,向来访群众宣传15批次32人次。在辖区形成了学习和宣传《信访条例》的浓厚氛围,为依法做好群众工作、维护辖区和谐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