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扶贫路上的甜蜜使者——省农行帮扶干部吴钊的卖蜜故事

 2020/07/10/ 19: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养蜂的贫困户中谁家还有没卖出去的蜂蜜?问这个问题的人,是来自省农行公司业务部驻袁付村的帮扶干部吴钊。自4月初按照省行机关要求作为帮扶责任人代表来到袁付村开展帮扶工作后,吴钊同志严格落实帮扶工作相关要求,认真走村入户了解该村建档立卡户家庭情况和收入情况,及时向省农行相关帮扶责任人汇报,积极帮助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对接沟通,帮助贫困户解决一些生产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通过一段时间的走访了解,吴钊发现,袁付村部分农户家中自产的土蜂蜜,虽为纯天然无污染产品,但因缺乏有效的销售渠道,无法将蜂蜜销售变现增加收入,一定程度上也削弱了村民养蜂积极性,成为影响贫困户增收脱贫的一大难题。为解决这一问题,帮助蜂农增加收入,调动村民养蜂热情,吴钊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向亲朋展开营销推介。每次需要寄送订购的蜂蜜时,吴钊都亲力亲为,单独或陪同蜂农将蜂蜜从袁付村运往洛峪镇快递寄送点,仔细核对数量、地址准确无误,争取用最短的时间邮寄给爱心人士,为他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以求为袁付村蜂蜜树立良好口碑,获得更多的“回头客”。经过一个来月的不懈努力,吴钊同志累计帮助袁付村养蜂户销售蜂蜜271斤,总计为该村养蜂户实现销售收入18970元。

  通过帮助养蜂户销售蜂蜜,不但有效增加了养蜂户收入,让村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收益,而且也在全村形成了较好的示范效应,进一步激发了村民发展产业,增收致富的热情和干劲。同时,吴钊以此次销售为契机,引导该村持达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新占抓紧申请注册商标和卫生许可证等销售资质,争取早日形成袁付村养蜂产业品牌,实现规模化、渠道化营销,通过养蜂产业发展带动全村增收创收。

  此次帮助袁付村养蜂户销售蜂蜜,较好地履行了帮扶队员的工作职责,发挥了驻村帮扶队“扶智扶志”的积极作用。同时,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党的工作路线,进一步增进了该村村民对帮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为顺利完成袁付村脱贫攻坚任务做出了贡献。吴钊同志也因身体力行助农帮农,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甜蜜使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