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甘肃专题

2020年“感动甘肃·陇人骄子”提名奖姜波

 2021/03/24/ 15: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姜波 兰州市西固区西固城街道牌坊路社区党委委员、第三党支部书记、社会救助专干

  事迹简介

  姜波,女,汉族,43岁,中共党员,现为兰州市西固区西固城街道牌坊路社区党委委员、第三党支部书记、社会救助专干。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姜波同志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她坚持每天入户排查、走访劝返、协助消杀、劝返值守,超负荷工作,直到深夜才回家。疫情防控期间,她通过微信群、电话、入户宣传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先后发放防疫宣传资料2000多份。面对辖区管控难度大的居民小区,她主动请缨奋战,耐心解释劝导,及时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做到一线宣讲防疫知识、一线化解矛盾纠纷、一线拉近党群关系。她坚持把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做好居民群众生活必需品的“搬运工”,她每天戴着一个普通口罩,帮助辖区居家隔离人员和有困难的群众代购蔬菜和日用品,清理生活垃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她舍小家为大家,疫情防控期间顾不上年事已高的父亲和正在读初一的孩子,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每当接听完家人的电话,女汉子的眼圈就红了,所有酸楚涌现心头,但是她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牢记自己的工作职责。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姜波同志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把辛苦的重担默默扛下,将点滴的关爱献给了社区居民,她就是勇敢的最美逆行者。

  2020年9月,姜波同志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