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兰州庄园助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

 2021/04/27/ 16: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4月2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冀晋存)今日上午,榆中县城关镇栖云北路社区党总支部组织辖区在2020年度“疫情”防控、“创城”、人口普查工作中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80余名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活动旨在推行“服务有积分、积分有奖励、奖励有加入、加入有服务”良性循环志愿服务模式,提高辖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

  此次积分兑换的礼品是社区共建单位党委成员榆中县工业和信息化局积极协调联系爱心企业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了价值8000元的不同奶制品,助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

  在2020年疫情防控中,以魏其禄为代表的6名志愿者从大年初一开始值班,直到农历2月22日,整整52天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三不管”楼院(水务局家属院)。“在疫情防控中,我做了一些值班工作,没想着要回报,但受到组织的关怀,我很激动和感动。其实能得到社区和群众的认可就是最大的奖励,今后我们这些离退休老干部尽量发挥余热,为社区和群众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70多岁的离退休老干部魏其禄作为优秀志愿者,在做交流发言时,激动地说。

  据了解,栖云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于2014年8月,现有志愿服务队伍10支,志愿者3125人,2016年4月社区开设“道德银行”“爱心超市”,爱心存折开户235户,2020年度参加“疫情”防控、“创城”等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82名。

  此次活动现场,根据“道德银行”存折上的累计积分,分别对年度累积“爱心积分”达到50分以上的志愿者20人,兑换了价值120元左右奶制品;累积“爱心积分”在45—50分之间的志愿者30人,兑换了价值100元左右奶制品;累积“爱心积分”在40—45分之间的志愿者31人,兑换了价值100元左右奶制品。志愿者纷纷表示:今后将再接再厉,传承、传递助人自助的志愿者精神,让更多的服务对象感受到温暖,影响更多的人成为志愿者,为文明实践建设及社会公益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行政总监王学峰表示,庄园牧场自扎根于榆中县20年来,在不断发展壮大企业自身的同时,也在一直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注社会志愿者服务活动。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热心居民积极关心关注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促进社会共同进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