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1.2亿元额度1分钟售罄 甘肃政府债券受追捧

 2022/08/10/ 17: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6月28日10时,甘肃省政府债券柜台承销2.2亿元在全省9家商业银行柜台同时发售。农行甘肃省分行所承销的1.2亿元份额,仅用1分多钟便售罄,受到广大投资者的极大追捧。

  据了解,本期甘肃省政府债券募集资金用于省内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等重大项目建设,额度为5亿元,期限三年,偿债资金来源为政府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其中2.8亿元通过银行间市场发行,由债券市场机构投资者认购;剩余2.2亿元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行,面向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发售。

  甘肃省财政厅国库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天农行分销情况看,这单政府债券社会认可度非常高,这是广大投资者对甘肃环保事业和重大项目建设的支持,也是对政府债券的认可。

  记者在农行兰州金昌路支行营业厅了解到,农行甘肃省分行为本次政府债券的牵头承销行,承销额度为1.2亿元,占到总发行额度的54.5%。为确保债券发行取得圆满成功,农行提前做了充分准备,开展了全方位、多渠道、矩阵式宣传活动,为成功发行奠定了坚实基础。(张新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