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农行甘肃省分行:勠力同心共抗疫 使命在肩助实体

 2022/08/10/ 17: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农行甘肃省分行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在服务保障全省疫情防控大局方面持续贡献农行力量。

  迅速安排部署,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疫情发生后,农行甘肃省分行党委先后多次召开党委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及时传达省委疫情防控通报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防疫工作,根据疫情发展态势适时调整防疫政策,并通过下发文件、微信工作群等渠道,及时将党委部署安排、工作要求传导到每位员工,确保将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建立应急保障机制,确定应急保障上班人员,其他员工居家办公,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统筹协调做好各项工作,发现风险隐患及时报告、及时处置。高度关注、悉心指导市县(区)行科学精准防护,确保全行营业机构和人员安全。加强与地方政府、监管部门的沟通汇报,及时报告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及时回应处理基层行请示事项,确保疫情期间战“疫”和业务两不误。

  强化金融保障,构建疫情防控金融“支持网”。面对疫情持续蔓延的严峻形势,农行甘肃省分行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农业保供、能源保供和制造业等重点领域信贷投放力度,助力市场主体解难纾困。各级行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全力保障资产业务审批正常运行,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客户,严格落实解难纾困政策要求,支持其恢复生产经营。据统计,7月以来,农行甘肃省分行累计发放各类贷款31.81亿元,其中面向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放普惠贷款3.2亿元。在本轮疫情最为严重的兰州地区,自疫情发生以来累计投放贷款7839万元,全力保障医疗企业在内的法人客户、中小微企业、个人客户疫情期间金融需求。同时,该行充分发挥网络、网点金融优势,切实做好疫情控制以及人民群众资金汇划等基础金融服务,全方位满足地方政府、企业、社会公众金融需求。7月21日,农行兰州定西东路支行了解到本轮疫情重点物资保供平台华联综合超市旗下11家分店急需零钞后,及时与市分行金库对接,市、县行共同协调,启动应急预案,调整业务流程,多方调拨筹措,终于在次日上午为11家华联综超门店兑换零钞18万元,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现金支付需求。

  加强场所和人员管理,筑牢重点部位“安全堤”。农行甘肃省分行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加强自建小区、营业网点、办公场所管理和人员排查,切实把住关口、守好阵地。在自建小区,严格落实防疫规定,加强人员排查,严防输入风险。在营业网点,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登记、限流、一米线等措施,加大通风和消杀频次,按照防疫要求,合理确定开门营业网点和营业时间,积极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减少接触传播风险。做好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优先保障营业网点、运行中心、金库等重点部位防疫需要。在办公场所,组织员工每日开展核酸检测,提高电梯间、会议室等公共区域消杀频次,各类会议、培训等均采取视频、电话等线上形式举办。

  践行社会责任,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农行甘肃省分行各级党组织、团委响应地方政府号召,主动担当作为,组成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者团队分赴社区、街道、小区参与应急值守,配合开展宣传引导、排查摸底、扫码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该行机关走进兰州市城关区广武门街道办和南城根社区,送去抗疫物资;农行酒泉敦煌支行为乡镇卫生院送去生活物资;农行陇南文县支行为坚守疫情防控重点区域中寨镇的医护人员、民警送去防疫用品;农行定西临洮支行10余名青年员工帮助社区逐户摸排来临返临人员信息116户、252人;农行张掖分行、甘南夏河支行克服自身人员紧张困难,派员承担划定区域24小时值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