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嘉峪关市公安机关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19/06/27/ 16: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拓展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高人民群众拒毒、防毒意识,近期,在第32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全市公安机关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工作氛围。

  市禁毒办

  6月18日上午,嘉峪关市在金翼城乡电商快递物流园组织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快递1+N·2019禁毒志愿者进千家万户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市禁毒办民警和工作人员,一边发放禁毒宣传材料,一边耐心给来往群众讲解禁毒预防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制意识,鼓舞和引导群众爱法、拥法、懂法,争做合格守法好公民,倡导广大群众坚决与各种违法行为作斗争。

  胜利路派出所

  近期,雄关分局胜利路派出所联合胜利社区综治人员,深入长城路小学开展远离毒品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民警进行了“青春无毒,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禁毒知识讲座,从常见的毒品种类、危害和如何预防、抵制毒品等几个方面向广大师生讲解什么是毒品以及对青少年的危害等相关内容。通过组织师生参观校园禁毒知识园地、展板、分发毒品知识图册、观看宣传栏、手抄报等形式,教育广大师生树立“校园无毒·放飞梦想·健康成长”的健康生活理念。

  建设路派出所

  长城分局建设路派出所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在嘉峪关市第四中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民警走上讲台,向学生们全面讲解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及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等禁毒相关方面知识,并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品、组织全校学生在禁毒条幅上签名等方式,给学生们上了一堂深刻的“毒品预防教育”专题课,使在校师生全面了解了毒品给自身、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

  五一路派出所

  近期,五一路派出所民警前往逸夫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禁毒知识讲座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毒品类别、对人体危害、社会影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结合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让在场学生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乃至社会的危害和讲解我国的相关法律法规,告诫同学们要主动学习国家禁毒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不断增强法制观念,提高防毒、拒毒自我保护意识。(赵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